2024年7月23日星期二

跨境电商资讯:我来反驳“亚马逊教会徒弟饿

我来反驳"亚马逊教会徒弟饿死师傅"

交代问题背景:

起因是某亚马逊卖家提问:亚马逊存在"教会徒弟饿死师傅"吗?

  • 卖家A:前几天跟一个卖家沟通,早些年他带过一个徒弟,徒弟离职后,把他产品跟卖抄袭,徒弟老板恶搞他链接还电话威胁,成功把他链接搞废了。
  • 卖家B:经验是个好东西,但是规则,市场都是时刻在变化的,这个说法有点保守了。
  • 卖家C:我觉得你教任何一个人都得看人品,人品不过关一丁点都别教。
  • 卖家D:肯定是存在的,当然只是大家这么说,这是心态问题,问题很大,但是现在知识点很透明了,如果学习能力强而且主动性高,不要师傅也罢。

我的回复:担心"教会徒弟饿死师傅",说明死守旧知识。源源不断的新知识,教的完吗?如果玩法一成不变,你说的情况� ��能发生。但是现状是一直在变,教的东西是马上执行帮助公司盈利。自己需要去更新新的方法。只要你一直教,你会发现他们一直落后你。

当时这个话题引起了共鸣,很多卖家都参与讨论了。事后我也一直觉得不顺畅,感觉没有把问题剖析清楚。教会徒弟饿死师傅这个话题大概是1个月前在群里讨论的,这篇文章也是改了又改,总感觉没有完全总结出我自己先要表达的意思。今天总算定稿了,大家看我看我反驳"教会徒弟饿死师傅"。

一.信息化时代可快捷获得知识和经验

在古代想要获得知识或者技能,更多时候需要通过拜师学艺的方式。通过师傅的手把手教导,获得传承,最终才能成功。但是现在是什么时代,是信息化大爆炸的时代。通过互联网可以轻松访问到各种电子书、在线课程、专业论坛等多样化的学习资源,从而� �得知识和经验。

当然人工智能的出现,让获得知识和经验更加方便。人工智能可以阅读互联网上海量知识库,帮你解决提出的问题。那师傅的知识和经验真的有这么重要吗?没有了"稀有性"还能存在"教会徒弟饿死师傅"吗?

二.亚马逊知识和经验有时效性

其实亚马逊的玩法一直在更新迭代:

  • 2015年之前只要你会玩跟卖,在亚马逊就能赚钱
  • 2016年之前只要铺货创建链接,在亚马逊就能赚钱
  • 2017年之前只要会FB群组放折扣,在亚马逊就能赚钱
  • 2018年之前只要会测评,在亚马逊就能赚钱
  • 2019年之前只要会放小卡片,在亚马逊就能赚钱
  • 2020年之前只要会线下明信片,在亚马逊就能赚钱
  • 2021年之前只要会合并僵尸变体,在亚马逊就能赚钱
  • 2022年之前只要会玩镜像评论,在亚马逊就能赚钱

在此之前的任何时候,师傅只掌握了当时的技巧,教会.........

我来反驳"亚马逊教会徒弟饿死师傅"交代问题背景:起因是某亚马逊卖家提问:亚马逊存在"教会徒弟饿死师傅"吗?卖家A:前几天跟一个卖家沟通,早些年他带过一个徒弟,徒弟离职后,把他产品跟卖抄袭,徒弟老板恶搞

原文转载:https://www.kjdsnews.com/a/1898931.html

寄快递到泰国 到泰国快递寄 寄到泰国快递 快递寄到泰国 泰国发中国物流 纽交所 TikTok Shop美国站6月榜单:月GMV近5亿美元,纺织和软家居类目首次上榜,男装GMV环比增长超70%|EchoTik 我来反驳"亚马逊教会徒弟饿死师傅"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