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

亚马逊,一条非常重要的公式!

重要公式

有一条非常重要的公式,我们一定要慎重思考这条公式!

营业额=订单量×客单价

这条公式还需要继续展开来讲,比如:

营业额=访问量×转化率×客单价

一条链接一年做100万的营业额,还是1000万的营业额,都在这条公式里面!里面有三个因素决定,举一个例子,比如客单价是20美金的产品,假如这个小类目平均的转化率为5%。

想要这条链接做到1000美金一天的营业额,那么一天的访问量需要做到多少!

营业额=访问量×转化率×客单价

1000美金=访问量×5%×20美金

访问量需要1000个,链接才能够达到每天1000美金的营业额!

那么这1000个访问量里面,有多少自然访问量?有多少广告访问量?如果广告访问量的占比高,那么很有可能导致这条链接是亏钱的状态!

所以访问量也是非常关键的,我会在下篇文章重点解释【访问量】这个指标如何提升。

对于转化率,每个小类目的平均转化率是不一样的,比如某些大件的类目,平均转化率可能在5%以下,比如3C类目,有些产品的平均转化率在10%以上。不同的类目转化率是不一样的,同一个类目,不同的链接转化率也是不一样,但是亚马逊后台可以查到这个类目的平均转化率!

转化率这个指标也是很关键的,哪怕你的广告做的多NB,假如这个类目的平均转化率是1%,那么广告的单次竞价就一定不能高价来打,要不ACOS一定会严重爆表!!!

ACOS=广告花费/销售额=单次竞价×点击次数/点击次数×转化率×客单价=单次竞价/转化率×客单价

如果单次竞价出价高,并且小类目的转化率低,而且客单价不高的话,ACOS爆表吓到你!

所以转化率重要不?非常重要,所以单次竞价真的要按照亚马逊的建议竞价给么?如果是按照竞价竞价给,那么ACOS高于平衡ACOS是八九不离十的!而且广告订单基本都是亏本的!

客单价,这一点因素,我就没必要多说了。

假如访问量,转化率都差不多的前提,那么客单价越高,链接的营业额会做的更大!

比如:

1000*5%*20=1000美金

1000*5%*50=5000美金

所以老铁们,在做亚马逊的时候,不要把思维局限在几美金,十几美金的产品上,做20美金到50美金,这个区间的产品,甚至在50-100美金区间的产品,做的其实.............

原文转载:http://fashion.shaoqun.com/a/1201198.html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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