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7日星期日

跨境电商资讯:花了六个亿的Faceboo

其实我最早是做谷歌广告的,因为拓展新渠道的原因,从2009年开始就给Facebook贡献广告费了,当时还自己搭建了一个博客叫蔷薇工作室来分享海外社媒的内容,因为这个工作室,当时还和Shein, Dinodirect 等公司有过合作。花广告费最多应该就是在2012年到2018年Facebook广告效果最好的那段时间了,一天几万美金就是常态,多的时候十几万美金,几十万美金一天的广告花销。这好几个亿的的广告花销让我沉淀了自己的核心能力,在色彩学、消费心理、说服逻辑、影响力、产品思维、整体思维等方面的实践和积累,而广告投放本身只是身而为人会使用工具的基本生存技能而已。Facebook这个平台可以说给我带了很多工作上的成就和结果,但是随着我接触的跨境中小卖家越来越多,我还是不得不说,跨境出海还是优先选择谷歌广告吧。

为什么首选谷歌

因� ��两个平台我自己都有投过,也带领过20人以上的团队进行广告投放,所以我会站在平台本身的差异和人力的角度上去对比两者差异。目录

|人群意向不同导致转化率不同

谷歌广告的展示是基于"关键词触发"机制,也就是说,广告展示给那些有"意向"的客户,它是一个"满足需求"的过程;而facebook的展示是基于"人群标签"机制,广告会展示给那些"有可能感兴趣的"的人,这就是一个典型的"发现需求"的过程。用一个形象的例子类比,谷歌是把车摆在4S店展厅等人上门� ��Facebook是把车摆在大型购物商场一楼。你说是去4S店的客户精准,还是去商场的人精准?基本上,在使用相同广告着落页时,谷歌广告的转化率是要高于facebook广告的。

|Facebook的追踪准确性让人扎心

大家还记得IOS14更新的影响吗?当时很多人的第一反馈是广告转化数据不准了,这是一个可以当下就看到的变化。其实IOS带来的更大的影响是在受众标签上,我在2022年就预测过facebook受众精准度的问题。Facebook平台本身就是一个建立在"人群标签"机制上的广告平台,所以一旦标签不准,就意味� ��我们5-6年前投放时那些各种广告受众拓展的方式都失效了。所以为了弥补这个,Facebook才弄出了conversion API这个东西,来关联网站销售数据来完善自己的标签库。

|谷歌对素材的创作能力要求低于Facebook

谷歌的Pmax其实就一套图20张,视频可以不放。广告跑稳后,这20套图可以一直用下去,甚至还可以用在其他广告系列里。但是Facebook是信息流广告,你自己也看过抖音上的广告,对吗?那种广告就是得靠视觉博人眼球,各种夸张,对比,戏剧,反转,好奇,惊奇、让你觉得特牛逼。抖音上这样一个广告你很难再看到第二次第三次,为什么。这就是信息流广告的特点,广告效果衰减的特别快,就连f.........

其实我最早是做谷歌广告的,因为拓展新渠道的原因,从2009年开始就给Facebook贡献广告费了,当时还自己搭建了一个博客叫蔷薇工作室来分享� ��外社媒的内容,因为这个工作室,当时还和Shein, Din

原文转载:https://www.kjdsnews.com/a/1885711.html

tiktok开店步骤 海外tiktok开店 在tiktok开店 社交渠道 Crash Sale tiktok开店英国 近期最新专利下证播报,宠物饮水器、慢食垫、锅盖支架、酒瓶架、折叠手杖等产品专利下证 花了六个亿的Facebook广告费后,我还是选择了谷歌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