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7日星期二

跨境电商资讯:干了4年亚马逊,6k月薪是

匿名用户

我的C位

先说下自身的情况吧。在这家公司干4年亚马逊了,刚到公司的时候只有3个员工,而且从老板到员工都是小白,当然我也是小白。从进公司到现在开荒4年了都是自己摸索着干的,没有过正规的培训和学习的机会。这4年内,都是自己选品,自己做美工,自己运营,自己做售后全套的,其中因为我的业绩在公司一直是最好的,还负责过帮公司其他的员工的选品和带新员工,当然都是义务的。

公司到目前10个人的规格,一个月销售额100万R,50W是我做的。季度毛利润30W(店铺回款扣掉成本头程什么的,但不扣房租水电费之类),其中我占了一半多有十五万。但是现在我的工资带提成算下来一个月才6K左右。  

最近公司又改制度了,改成按照职能分组,总共10个人分成3个部门,2人运营2人开发,其余4人打杂干美工处理邮件之类的活,剩下两个是老板和主管。

改版后提成固定纯利的8%,但是要8个人分。8%里运营开发打杂占比固定4:4:2,也就是说开发2人分纯利8%的40%,不过以前的链接提成还算自己的。

之前是底薪加全勤2900,算上提成和年底奖金综合下来6K左右,但奖金的领取条件是年度请假不能超24天。而且五险个人扣600公司补600,合计是1200的五险,我不知道这个一比一是不是合理的,提成是阶梯式提成:0-3万-6%,3-5万-7%,5万以上是8%

现在改版后我不但一边要负责以前产品和订单的运营和售后,还要负责全体的选品。

公司到现在都是精铺模式,改版前一周传5个品改版后1周1个品。感觉在公司呆着基本没有学习的机会。FBA无论发新品还是补货都很艰难,补货数量要么给砍半,要么是货款拖着不给,导致链接经常断货

你以为结束了吗?还要更窒息的操作。


这公司还压提成,之前是每月25号结上上个月的,改版后改成每季第1个月结上季度的,但现在已经是8月底了,提成才发到2月的。


实在是觉得这个公司从各方面都是回报配不上付出,但是毕竟是入行的第一份工作,是自己从0开始4年做到现在的,虽然业绩很一般。但是离职的话我又要重头开始,而且觉得很便宜现在的公司因为做起来的链接基本上带不走。
 
在十八线小城市这个工资还算可以了,但继续呆下去不知道老板以后还会怎么改。离职吧一是不知道这4年乱七八糟的工作经验去应聘能不能用,二是新公司从头开始做业绩估计半年内也难起来,给点建议呗。

「 精彩回帖 」

Suchso

赞同来自: zzzfanren 、 多多在努力 、 柚子我来吃 、 amazonnewbie 、 BigBigworld 更多 »

一个季度,公司毛利30W人民币?10个人的规模, 这样算下来,每个月公司毛利润10W?这个扣除房租工资不? 如果要, 你老板也没赚多少钱吧 ? 


虽然你的业绩占一半,但是公司目前总体这个盈利水平,就算你老板想给你加钱, 其实也加不了多少吧 。


我觉得问题在于这个公司可能一时半会儿给不了你要的, 你自己都能一条龙了, 可以考虑自己搞个副业,或者换个公司。

yizhiliangzhi123 • 深圳 • 2024-08-20 16:53

是的,还要压库存等等算下来基本没啥利润了,估计加工资都难,最好的就是跳要么就自己干

某某昊 • 深圳 • 2024-08-21 09:38

如果这10万,还没扣薪资和场地成本,那实在确实有点费劲,如果SKU过多,老板承担的风险也多。

禄禄权科 • 深圳 • 6 天前

10个人,按照工资4000一个,租金仓库4000,这里都4.4万了,减去五险、压货成本其他成本,我估计老板一个月能赚三四万就不错了

大大大大L

赞同来自: 努力的璐 、 lastnightparty 、 跨境物流wangwei 、 桑坡ban 、 白切鸡真好吃 更多 »

你这个情况很复杂。货款都不及时付,说明你老板赚的钱大部分都用来公司运转了,房租水电、货本、物流等。你老板很少见到钱的。
 
从你的描述中,大致判断一下,现在的你不具备单干的能力。具体原因,相信你自己更清楚,在这里就不表达的那么赤裸裸了。
 
十八线小城市,月薪6k,你跳槽的话很难找到一个那么高的薪资了。
 
我的建议,明年开始还是去单干,但是从现在开始,梳理一下做亚马逊的思路和流程,站在自己是老板的角度去思考问题,哪些是自己欠缺的。

Uncle舅舅 - 再偷看你也成为不了我

赞同来自: Kepler

首先可能替你们老板说话,结合公司运营模式和客观情况,季度毛利30W判断公司可能也赚不到多少钱所以给不了很高的底薪和抽成方案。再来说下不合理地方:抽成按纯利没问题,就是比例不合理且开发和后勤就占了过半也是不合理,还有就是五险大部分基数都是按最低底薪交的,公司都是占大头(网上自信百度下)


最后综合你说的个人情况:
1 如果不考虑去一线城市发展,那就只能从现有链接上的利润去优化,提升利润空间再跟老板重新谈薪资结构


2 如果现有链接是有爆款从0-1的经验,可以考虑换个环境,可能底薪会有所上浮,按你所在城市的话可能上浮500-1000(基于高级运营岗位)

匿名用户

赞同来自: 123卷儿123 、 不学怎么成才 、 mini小小麦 、 元沧***

1. 不管留不留,首先看下能不能和老板谈一下,把底薪涨一下。


2. 提桶的话,不知道帖主自身什么情况,找一个  一二线的城市,机会多,薪资确实是高的,同时消费也高,留下来的成本也高。三线城市也有其利弊。


3. 提成和发放时间,这几年其实很多公司和帖主说的一样,提成一年比一年少,发放时间越来越往后,有时就算公司挣利润一年比一年多。


4. 至于帖主自己整套流程都是自己做的,可以单干,但风险也大,可以先作为兼职。

匿名用户

赞同来自: 元沧*** 、 PUzhang 、 MrNavy

我之前的工作是这样的:4000底薪+200全勤+提成10%(超过20000盈利点超出部分按百分之15算)没有社保


公司各种罚款,各种pua,搬货打包买货运营传产品什么都要做,还有一点每周都要开进度会,很耽误时间(原因是老板经理天天来,两个人轮流看监控,轮流看账号,说的不好听看狗都没有这样看的),跨境转思域有几个客户以后,就是提桶跑路


我感觉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:业务员越来越不值钱,体力也得付出,还得付出脑力,一点休息迟到就扣钱,就不乐意,简单就是跨境的尽头不是单干,就是自己搞工厂,做工贸一体,核动力牛马资格证

不错的冰红茶 - 小小麦

赞同来自: 不学怎么成才 、 元沧*** 、 ATSeller 、 Kepler

呀,老乡啊!!!我之前也回去过郑州,但是你想在河南拿高底薪的话基本上就得去做领导层,领导层一般在8k左右我指的是郑州啊,平顶山不知道,且是小公司。大公司的话如果你是运营进去基本上都是6k多的底薪,但是公司大几百人 那肯定是做品牌的 所以你也好做起来 提成也高。或者你考虑一下创业吧 但是我觉得你一个月6k的薪.........

匿名用户 我的C位先说下自身的情况吧。在这家公司干4年亚马逊了,刚到公司的时候只有3个员工,而且从老板到员工都是小白,当然我也是小白。从进公司到现在开荒4年了都是自己摸索着干的,没有过正规的培训和学习

原文转载:https://www.kjdsnews.com/a/1927135.html

Shopee满意度位居第一!成为62%印尼消费者首选推荐 本期亚马逊避坑产品盘点:记忆棉枕Memory Foam Pillow/可折叠梯子Ladder/地垫浴室垫Mats/Rugs 海外众筹 | Kickstarter众筹一周热门产品精选 下架警告!亚马逊误判再升级,这些关键词一定要删掉! 亚马逊运营之投放品牌词 超越亚马逊!Shopee巴西站成为第二 TikTok上的美力觉醒:TYMO-BEAUTY月销5.7万件的秘密 干了4年亚马逊,6k月薪是什么水平?最近公司又改制度了,季度毛利30W有一半都是我做的,但工资带提成算下来一个月才6K左右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